認識“法源寺”,是2004年的事情了,得知“法源寺”還是托 媽媽的福,而媽媽或許是托李敖先生的福而得知!

一批紅色外牆,無寺名是祂特色之一,

而特色之二,便是我自己發掘的,

佛教徒絕不吃牛,不過“法源寺”卻在北京的《牛街》,因這附近居民多為回教,因此牛羊為大宗!

然而,自從初次拜訪“法源寺”就有股莫名的歡喜心,踏入,便有莫名的感恩及感動!

自從2010年移居北京市區,從不間斷的1個月踏訪一次,而且是很自然的想起該去走走了!這已經變成每月的例行公事了!

人,在社會中打滾,或多或少會因世俗間的煩擾打亂我們的內心,

信仰,則是讓我們看清世間的青紅皁白,讓我們步入正軌,

每每踏入“法源寺”不知為何,便由衷的感到歡喜及灑脫,或許這就是與佛祖的互動﹣祂知道我的難處,因此發出了信號提示我,讓我明白接下的步伐!

每當這個時刻,儘管再如何的疲倦,腦袋卻是格外的清醒,因為我知道,我的任務尚未達成!

遠在他鄉的我,我的前途、我的好與壞,已是故鄉親友的牽掛,因此我不能安於現狀就此滿足,需要加倍的付出!

這便是為何我每月都會不由自主的踏入,就是因為佛祖不斷的開恩,讓我提起了《努力往前》的動力!

人至三十,已無本錢豪賭!腳踏實地方為上策!

七情六慾、更上層樓、向下沉淪皆在一念之間,就看你領悟多少,慧根到此!

當然,信仰不可迷,但也不可不信,因為世上的千變萬化,會讓你捉摸不定,有了“指引”,你才知道何去何從!

36個月的時間,每月的踏訪,這便是我從中獲得的“啟示”!

與您共勉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ney皓老 的頭像
    Money皓老

    MoneyKing瘋視覺

    Money皓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